旧网站入口

我校退休老教授受邀参加首届华夏文化与现代文明传承发展论坛


由华夏文化促进会主办,《人民日报》社和《民生周刊》协办的首届华夏文化与现代文明传承发展论坛于2018年9月14日在北京《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000名专家、企业家、文化学者共聚一堂,纵谈五千年优秀文化,共商华夏文明传承与发展之道。在受邀出席论坛的20名专家中,湖南大学有3名专家,分别是邓明成、靳九成、兰甲云,其中,邓明成和靳九成是湖南大学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退休教授。

邓明成,男,1941年出生,湖南双峰县人,物理学科教授,北易学术顾问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易学国医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金锁玉关堪舆研究院顾问。现任中国专业人才库全国国学专业人才考评专家委员会委员和专任教授。在物理学科方面著书多部,发布论文30余篇,获省部级教学研究成果奖多次;在周易研究方面,已完成《周易解说》和《易家预测精要》两部专著。

靳九成,男,1937年出生,河南西峡县人,物理学科教授,现兼任中国电工学会现代设计专委会委员,湖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易学与科学专委会理事长,北方易学研究中心学术顾问,中国预测医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天观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人体科学学会医学哲学专委会委员,长沙和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河南西峡县南凹易道经院院长等。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出版专著2部,获得4项国家发明专利,一项美国专利,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先后4次获得国家有关部委奖励,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注释:华夏文化促进会,简称华促会,是1990年7月经国家民政部核准登记的一家致力于华夏文化交流与传播的全国性社会组织。

会上,青年学魁廖彬宇先生新书《大成之道》发布。廖彬宇先生,出生于贵州金汉县医学和文化世家,自幼研学《周易》,现任北京大学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特聘研究员、国际易学联合会执行秘书长,中国北方易学研究中心首席顾问,中国著名《四观书院》创始人,曾率领“联合国华人代表团”访问韩国和东南亚一些国家,受到有关国家的总统和总理的亲切接见。是一位自学成才的大家,在华夏优秀文化方面,著书众多,享有“中国当代神童”和“易帅”之美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