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最美夕阳托梦起,银龄志工放光芒


有这样一群人,即使两鬓斑白,也身体力行,服务社会、传承文明。2018年4月27日,湖南大学离退休处银龄志工和在地党员开展了志愿者活动,他们身穿红衣服,头戴小红帽,穿梭在社区各个角落。在他们的努力下,被牛皮癣霸占的墙壁重现整洁的风貌,被白色垃圾填充的路边绿植恢复了往日生机,被胡乱摆放的共享单车排成整齐的队列,不再成为建设美丽社区的“路障”。

银龄志工都是年过花甲的退休老人,他们人老心不老,秉承着“自愿、无偿、奉献”的理念,为校园建设尽一份力,发一份光,他们说:“我们很乐意参加这样的志愿者活动,生活在这一片土地,我们就有义务去爱护它、保护它,这不仅仅是为了我们自己有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更是为了给社区的所有居民提供更加舒适的环境。我们觉得很有意义,能够实现自身价值,发挥作用。”

都说“最美不过夕阳红”,银龄志工们绽放了属于他们的光芒,党员同志们也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湖大离退休处将致力于开展此类志愿者活动,大力拓展社会公益服务活动,推进志愿者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不断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倡导服务社会正能量的风气,使得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营造和谐温暖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