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一片冰心在玉壶


3月23日,“庆祝湖大退休教师罗伟九十华诞暨钢琴捐赠仪式”在湖大附中阶梯教室隆重举行。普教中心书记肖晓敏、湖大关工委副书记肖雪芳、湖大附中行政领导、附中退休支部书记、银龄志工协会会长言利华、离退休处办公室工作人员文怀、附中全体退休教师、附中教师代表、银龄志工代表及二百多名学生参加及捐赠仪式,见证罗伟老师心系教育、关心下一代的善行,见证这个特殊的生日。

罗伟老师在湖大小学、中学教学岗位上辛勤耕耘几十年,兢兢业业地把毕生精力献给了挚爱的音乐教学和学生的文艺活动。她教过的学生忘不了罗伟老师指导排练的舞蹈、革命样板戏,忘不了罗伟老师教唱的革命歌曲,忘不了罗伟老师个别辅导学生的忙碌身影。她培养的桃李遍及五湖四海,著名歌唱家李谷一、央视已故主持人肖晓琳等都是她的启蒙学生。

在她九十华诞之际,子女们准备送她生日礼物,她说:“我什么东西都不缺,我是音乐教师,就赠送一台钢琴给湖大附中,让附中的学子在音乐的熏陶下健康成长。”

在捐赠仪式上,当罗伟老师被她曾经的学生推进阶梯教室时,全场起立,在热烈的掌声中,响起了《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罗老师的女儿深情回顾了母亲心系学子、努力工作的一生,感恩母亲的养育之恩。

普教中心党总支书记肖晓敏深情地告诉在座的孩子们,老师是太阳下最光辉的事业,老师对所有教过的学生都付出了心血,不忘师恩,努力学习和工作是对老师付出的最好报答。罗老师捐赠给学校的不仅是一台钢琴,还是她一直以来不忘学校、不忘教育、不忘孩子们的初心。最后肖书记代表罗老师曾经教过的学生、代表普教中心送上了诚挚的生日祝福,祝老人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湖大附中校长李尤清在答谢词中说到:“九十年风风雨雨,九十年生活沧桑,感恩罗伟老师心系附中,心系学生。加减乘除,算不出老人家的无私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尽老人家不改的初心。您给予的不仅是一台钢琴,还是最好的教育。这是一份醇厚的爱,让每一个孩子感动。罗老师慈爱的笑容,师生们深情的生日歌声祝福,都将滋养我们的心灵,给予我们宽广的胸怀和撒下关心下一代的爱心。”

捐赠仪式结束后,校领导和罗伟老师在捐赠的钢琴旁合影,一起合唱由罗伟老师钢琴伴奏的《我爱北京天安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