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志愿服务,享受快乐


我庆幸:2013年组建湖南大学银龄志工时我加入了!五年来我的退休生活因为它更充实、更快乐!

我所在的退休支部,言利华老师不顾自己身体病痛,去医院看病人、上门慰问高龄教师,调节家庭矛盾,天天为退休教师操心。与我同时退休的范并恕老师在市简牍博物馆做义务讲解,被评为市优秀讲解员。在我住的小区,湖大电气院的江亚群老师、石冰老师义务为小区跳广场舞健身的群众教学舞蹈,十多年坚持至今。而当今请老师教一支舞要付几百元,还有更多的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我们,社会风气正在因为他们的行动悄悄发生变化!

我被他们感动,决心向他们学习,于是我也加入到支部、小区的服务队伍,光荣的加入了湖南大学银龄志工协会。

我们到医院看望生病住院的学生、与学生及家长交谈,参加迎新接待,家长们都说,湖大的老师真好,湖大校区真美,孩子在这学习特幸福,在这生活咱放心。

重阳节学校退休职工爬山活动时我们沿途守护,节假日去慰问空巢老人,为老师们送慰问费,去医院看望住院的老师,总会听到老师们说,湖大的领导、同事真好。咱们住在这幸福、安心、开心!

我们到贫困的农村去调查,给他们捐款、给偏远的乡村孩子捐书,一批孩子们来游岳麓山,我们带着他们从湖大校门走到岳麓书院,黄彦文老师和孩子们一起齐诵毛主席的诗篇: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在自卑亭前,李透中老师满怀深情地给孩子们讲从这里走出去的人们的事迹。表达的是志愿者、长辈、教师的关爱,孩子和家长感受到的是社会的温暖,是祖国的期盼。他们都表示,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要考湖南大学!要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我们到社区清理垃圾、铲墙面广告,方植林组长退休前在学校做领导工作,现在也一样带领我们拿着扫把、铲子,到校园义务劳动。志愿组里大家团结合作,每次志愿者活动大家都积极参加,感到开心、快乐。

随着党的一系列惠生、利民政策的落实,咱老百姓的生活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我们每月有退休工资,衣食无忧,一方面可以开心旅游、健身,安享晚年;另一方面也希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学校、为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出点力,回报学校、回报社会。我会继续在组织的领导下,努力工作,向优秀的同志学习。争取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