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笔墨丹青颂党恩


  湖南大学老年大学和老年书画协会组织的“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书画展览季(三展)笔墨丹青颂党恩——协会集体展”于624日隆重推出。展出会员和书画爱好者作品共102幅、学校关工委推荐的少儿作品10幅,其中包括国画、楷隶、行草、篆刻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览至75日闭幕。

9F55

      这次建党100周年书画展将绘画创作分成三个板区,第一创作组“峥嵘岁月”反映的是中国共产党创建之初到全国解放(除台湾省外)期间发生的重大事件;第二创作组“祖国腾飞”反映的是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成果;第三创作组“红星耀湖大”反映的是1920年湖大人参与创建长沙共产主义小组到学校今天的发展。大家用书画作品艺术再现了党史、新中国史、湖南大学发展史,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大力书写党领导人民砥砺奋进的伟大实践。

958C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庆,办好此次展出,书画协会早早开始策划,确定展出内容,通知发出后,会员报名踊跃,大家觉得能为建党100周年献上自己的祝福很是兴奋。各小组春节前开始集中讨论创作思路,拟出多个创作题目分到个人,3月份,各小组成员带来自己创作初稿进行集中讨论,相互指正,经过两次修改后才定稿。

9C81

     这是一种创作尝试,较好地避免了在重大纪念活动展出中花鸟画比例过多的现象。作品充分体现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为、为传承红色基因余热生辉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