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岁月如此安好 只静待花开花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76号,我校摄影协会组织会员前往湘潭盘龙大观园进行荷花采风活动。

湘潭盘龙大观园属国家4A级景区,占地11600亩,景区内有十大特色主题园:杜鹃园,樱花园,荷花园,兰花园,茶花园,盆景园,蔬菜博览园,紫藤园,养和园。

15D99

清晨,大家看着车窗外太阳缓缓升起,霞光飞射,溅落在田边上,将大地染上金黄色彩,心情也顿时明亮起来。642分来到湘潭盘龙大观园荷花园时,荷花园的值班工作人已提早为我们打开了荷花园。

走进荷园,池塘里荷叶如绿毯般铺开,荷花如仙女般美丽,林立其中。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看到眼前的荷花,我们都会想起这首诗。盘龙大观园的荷花形态各异,有逸仙莲”“水中月”“黄蝶”“友谊牡丹莲“领头羊”“南归雁”、“朱门含翠”十几种品种荷花,让我们摄影爱好者大开眼界,陶醉在其中。

15CC7

当我们穿梭在荷田埂上,根据自己的喜爱寻找要拍摄的荷花时,融入荷花园中的彩色裙衣,五彩帽子,长焦镜头,微单相机让荷花园瞬间也热闹起来了。

为了拍摄荷花凸显出一种神秘感,有老师特意带了烟饼,一次又一次在荷花园田中点燃的烟饼,让烟雾起荷田,仙境落凡间。飘渺朦胧处,袅袅似花仙的意境一下就呈现在我们眼前。烟雾缭绕中的荷花与阳光下的荷花是两种不同的意境表现形式,一种是表现映日荷花,一种是表现烟雾荷花”,各有各的意境,一张张不同角度的美照让大家心满意足。

10923

夏天的太阳火辣辣的,丝毫不给我们一点怜惜,晒得我们汗流浃背,满面通红,但大家都非常高兴,这是去年疫情以来摄影协会第一次组织的活动,大家盼望已久。早上的荷花是摄影爱好者的最爱,为了让大家更好的拍到荷花的娇美,活动出发的时候较早,有的老师为了参加这次采风活动让儿子帮着在网上预定了湖大附近的酒店,有的是家人清早4点多钟开车从河东送到学校集合点。即使没有来的老师也会在微信群中密切关注。

1308B

采风活动结束,回到家中的老师们就迫不及待的开始晒照片交流,当周正安老师一张张照片晒出来后,大家忍不住赞美说:“周正安老师,您的随行活动拍摄记录生动,活泼,每一张都有故事”。

一天的采风活动了,留在我们心里的是满足的笑容和美好的回忆,盘龙大观园内荷花园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岁月如此安好,只静待花开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