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岳麓西湖秀,太极风采展——2017年岳麓区全民健身中老年人太极拳展示活动记


岳麓西湖秀,太极风采展

——2017年岳麓区全民健身中老年人太极拳展示活动记

彭小平

5月7号上午8时,长沙西湖公园广场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一片。一支支身着各色统一太极服的队伍正整装待发,准备参加2017年岳麓区全民健身中老年太极拳展示活动。

微信图片_20170606172653.jpg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岳麓区文体新局体育科、岳麓区老年体育协会以及岳麓区老年人太极拳协会共同举办。参加本次活动的共有14支太极拳队,湖南大学太极拳队是唯一一支以单位名称命名的队伍。

微信图片_20170606172723.jpg

8点至10点,14支队伍依次出场进行了四十二式太极拳竞赛套路的展示,另外湖南大学太极拳队等5支队伍,进行了四十二式太极剑竞赛套路的表演。场上的表演者们用他们柔美刚劲的动作,完美地诠释了太极拳和太极剑刚柔并济的深刻内涵,威武地展示了中老年太极人的光辉风采,获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本次活动共评出5个优胜奖和9个优秀奖,由举办方的领导向参加活动的各支队伍,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湖南大学太极拳队获得了优胜奖并名列前茅。

微信图片_20170608104942.jpg

参加此次展示活动的湖南大学太极拳队,是由湖南大学老年大学太极拳协会文桂英会长为首的8位会员组成。在此前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这8位同志克服困难,几乎每天都抽出时间,在刘美云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强化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的不懈努力不仅在这次展示中取得了好的成绩,而且也为湖南大学老年大学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