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2017年春季湖南大学老年书画、诗词协会联展简报


2017年春季湖南大学老年书画、诗词协会联展简报

华连作

DSC04918_副本.jpg

DSC04928_副本.jpg

DSC04980_副本.jpg

5月9日一12日,2017年春季校老年书画、诗词联展在老年活动中心隆重举行。通过层层挑选,这次共展出书法作品40幅,绘画作品45幅,诗词作品150余首。书画作品多为老年书画爱好者今年创作的最新力作,诗词作品是老年诗词爱好者近期创作的作品精选,多为古典律诗绝句。为了让观赏者有一个良好的视觉效果,协会制作成统一规格的展板,分片区展出诗词和书画。通过规划,此次展出效果巍为壮观。

这批作品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唱响主弦率,有着真情的表现。充分反映了我校老年书画爱好者、诗词爱好者用手、用心、用情的投入,也反映了他们对人生的追求、对理想的表达、对生命的思考,充满着时代的气习。

这届书画、诗词联展,恰逢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一届三次会议暨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普通高校工作委员会一届二次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58所高校老年大学的121名代表参观了书画、诗词联展,代表们对我校离退休老人精神风貌大加赞赏,认为不少作品具有较高水平。许多代表对作品进行拍照,对我校老年大学的教学成果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