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最美摄影人----摄影协会2017年春季布展筹备纪实


最美摄影人

----摄影协会2017年春季布展筹备纪实

胡 凌

DSC04959_副本.jpg

IMG_7159_副本.jpg

IMG_7154_副本.jpg

5月10-12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一届三次会议暨高校第三年龄大学高校工作委员会一届二次会议在我校召开,摄影协会为参会代表奉上了一场盛大的视觉大餐,共展出了经过精心挑选的121幅作品。精美的作品得到了参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为了做好本次作品展,摄影协会做足了准备工作,从2017年1月起下发通知,到3月份收集到72位老师395张摄影作品,再到精心挑选121幅作品并制作、布展,再到5月的按期展出,摄影人做了大量的工作,辛苦并快乐着。

由于原布展镜框使用时间过长,已经破损了许多,为了这次摄影作品展能顺利进行,马苓、胡凌等老师特意到教育街的所有画廊去咨询、问价,另外胡凌、方金桃等老师又前后四次去高桥大市场寻找镜框和尼纶绳。通过货比三家,最后寻找到一个厂家,回学校落实经费后去定购了100个镜框。为了寻找挂镜框的尼纶绳最挂价格,胡凌、方金桃等在高桥大市场走了二个多小时,边走边问边寻,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店面,购买了尼纶绳。为了有效的合理使用有限的经费,协会挂镜框的小铁勾近150个都是余明春老师5月1日那天用铁丝一个个弯出来的,他自嘲说:劳动人民的节日,手都磨出了血泡。

胡凌和方金桃老师4月30日下午去河东取照片回来,5月1日中午1点开始,马苓,胡凌、方金桃等老师又接着一张张照片裁片框、编号,一直忙到下午4点多。

5月3日下午3点,马苓,胡凌、方金桃、杨淑玉,刘义云将121张照片打粉,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5月4日上午8点30分马苓,胡凌、方金桃、余明春、李季秾、刘义云、吕立兴、李蓓蕾、陈亮如、杨淑玉、罗艳峰、詹德富、罗湘锦、黄华、刘美琼等老师纷纷赶来阅览室工作,其中11位老师忙碌了一整天,在教室里吃的盒饭,中午没休息接着又干。文陵飞老师利用合唱团中间休息时间也赶来帮忙将镜框从一楼搬到二楼。

下午邓易成、何立洲、尚慧祥、熊海平、李杜、何青、赵李斌、黄琼瑶,陈锡蓉等老师又赶来帮忙。100多幅作品挂到墙壁上全靠邓易成老师个子高、力气大的优势,一幅幅挂好,调整齐。大家一直忙碌到下午5点多才结束这工作,摄影协会才圆满完成了这次摄影作品展的准备工作。

总之,从前言、标签的打印,镜框玻璃擦灰,黑卡纸边框放入,照片和标签放入镜框,镜框从一楼搬上二楼到镜框挂到墙壁上,这许许多多看不着的手工细腻活和劳力活,都是协会老师共同完成的。一个好的集体需要大家共同的关爱,一项工作任务的完成,需要大家的无私奉献,

望着一幅幅作品,我们感到欣慰,我们从来没有放弃过要画出人生最美的图画这一目标,即使是已经退出了职场。时光的磨砺让我们懂得了,举起一片心灵滤镜,滤出那些美丽的色彩,可以让人生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