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红歌再唱 红舞再现


红歌再唱 红舞再现

钱湘萍

QQ截图20170912103344.png

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湖南大学广场舞协会提议教学《洪湖水浪打浪》这支红色歌舞,得到了广场舞协会全体会员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

"人人口中洪湖水,大街小巷浪打浪"。当年这首甜美动听的歌曲,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而今再唱这首老歌,熟悉的旋律、朴素的唱腔让人倍感亲切,因而学跳这支舞蹈,教舞老师和学员们都有着浓厚的兴趣。

天气虽还较为炎热,但教舞老师耐心细致地讲解和示范每一个动作,可谓是"汗流浃背当不知,喉干口喝仍坚持"。协会学员聚精会神地认真学习每一个动作,以至于"腰酸背痛不知累,就怕舞步没学会"。教舞老师在把优美的舞蹈动作教授给学员们的同时,也把这支歌舞中蕴含的革命前辈们浪漫主义情怀和向往幸福生活的情感力求表达出来,把革命英烈为了让人民过上这幸福生活而不惜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演绎出来,学员们唤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激情。

在九月九日这个特别的纪念日,于东方红广场毛主席塑像下,钱湘萍老师将这支舞蹈进行了更加精准的教学和示范。领舞老师带领全体广场舞会员随着洪湖水浪打浪的音乐在东方红广场上翩翩起舞,引来众多市民群众的围观和赞美。老师和学员们以跳好这支舞蹈的行动,来缅怀革命先烈,抒发正能量,拥护党的领导,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MJGB7356.jpg

PNXR3885.jpg

微信图片_201709121025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