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笔情墨韵 再创佳绩


笔情墨韵 再创佳绩

华连作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传承优秀文化,唱响时代主旋律,展示离退休干部在构建和谐社会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风采,湖南省委老干部局组织了省直机关离退休老干部“点赞新变化,翰墨印三湘”书画比赛。我校老年书法协会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发动,并积极选送作品参赛,比赛评比近日已揭晓,我校曹声春老教授的《云山碧水是我家》绘画作品荣获二等奖。

83岁的曹声春教授出生于海南农村,从小酷爱书画,虽条件有限,常常缺纸少笔,却总能在废纸或沙地上练习找到快乐,没有颜料,便从海滩上捡来带色的石头研磨成浆用于绘画。参加工作后,曹老师潜心本职工作,刻苦钻研科学技术,作为一名资深的化学专家,把所有的热情和精力奉献给了教学与科研,无暇顾及儿时的爱好。退休后,曹老终于有时间重拾书画,通过刻苦学习,拜师寻艺,技艺不断增长,近年来,创作颇丰,先后有多幅作品在省内外参展、获奖或被收藏,还有不少作品在报刊杂志上发表或被选中编入书画作品集,有的作品还传至海外,在书画拍卖市场受到客人欢迎。

为曹声春教授执着追求书画艺术、健康向上的阳光心态点赞!

EZEC3680_副本.jpg

FRAR2249_副本.jpg

MEYW0664_副本.jpg

QFKZ8868_副本.jpg

责任编辑:曾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