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握住手中笔 讴歌英雄谱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没有硝烟的战斗——全民抗击新冠病毒战疫在武汉、在湖北,乃至整个中国全面打响。广大医护工作者响应党的号召,驰援湖北,逆行武汉,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人民解放军、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和广大的志愿者等群体不顾自身安危,积极投入其中,守护着大家的安全。他们辛勤的付出,救治了患者,阻击了病毒的蔓延,为我们带来了一方平安,他们牺牲自我,保全大家的奋斗精神感动全国亿万大众。我校离退休老同志感动之余,他们身居斗室之中,胸怀国家之事,纷纷提笔展卷,以书法、绘画、诗歌、篆刻等形式进行创作。他们用一幅幅书画作品,一首首诗歌散文讴歌英雄群体,为传播正能量尽一份力。

CAAA     319C8

他们将创作的作品以电子版的方式积极向省直老干部书画家协会、省老干部开放大学、湖南大学离退休处“诗词书画战疫”专栏、湖南大学“抗击疫情,你我与共”文艺作品征集活动组委会投稿。所投作品都被这些单位以不同方式展播出来,在鼓舞士气、提振信心方面起到了良好效果。

在湖南大学“抗击疫情,你我与共”文艺作品评奖中,离退休教职工有3件作品获得一等奖、6件作品获得三等奖、一件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

2099B12933

      另据消息,由雷锋书画院组织的“全国百家书画院(含书协)公益书画联展”活动己启动,我校老年书画协会积极响应,第一时间进行布置,对年龄较大且具有一定创作能力者一一电话约稿,得到大家积极回应。在对收拢的作品进行筛选后,我校共送15幅书画作品参加公益联展。

      我校老年书画协会在特殊时期,通过一次一次的参加线上各种活动,不但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精神生活,更提升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