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观影铸魂守初心 知史励行明责任”——湖南大学组织宣传离退休党支部、工会纪检统战离退休党支部、人事国合退休党支部组织观看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


       517日上午1000,宣传离退休党支部、工会纪检统战离退休党支部、人事国合退休党支部近60位党员集聚潇湘影院,共赴《大地颂歌》红色之约。

      “我是党员,共产党人说话算话,这是承诺书,我们都按上手印!”电影中,十八洞村扶贫队长龙书记的这句话,让在场的党员印象深刻,为之动容。

C1D9

《大地颂歌》以饱满的艺术激情讴歌了在脱贫攻坚一线奋斗的时代楷模,赞美了用勤劳的双手改变贫困命运的普通人。我国能够在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是因为有着一个又一个像剧中龙秀林、黄诗燕、王新法这样的共产党员为脱贫攻坚事业付出了青春、热血乃至生命,他们身上所展现的勇于奉献、勇于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大地颂歌》通过最真挚的情感、最细腻的表演,让我们在欢笑与泪水中看到中国乡村振兴之路背后那感人至深的故事。这部影片让老党员们内心产生强烈共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时刻不能忘。

EA78

125分钟的观影活动,老同志们始终沉浸在那感人的故事里。八十七岁的老党员邬伯斌同志说,两个多小时,我是流着泪水看完的,太感人啦,这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对人民的承诺,千秋伟业啊!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要自觉履行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为民谋利”的责任担当,发挥余热,为学校高品质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