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学党史践行动 青春再出发


58日上午,阳光明媚,湖大附中的校领导们在学校门口迎接十位中学退休支部的老教师,领导们的关怀让老同志们倍感亲切。

今天湖大附中与中学退休支部关心下一代联合工作室正式启动。中学蒋亚军校长、主管德育的邓海军副校长、德育主任张辉及初一年级组长和班主任代表与退休支部书记许华娜老师、副书记范并恕老师、全体支委及退休党员十人共同按下了“关心下一代工作联合工作室”的启动键。

46CEC

会议由邓海军副校长主持,他介绍了启动工作的筹备以及联合工作室启动的意义,特别赞扬了前两次中学退休支部为初一学生开展的介绍湖大校史、党史和介绍我身边的共产党员的两个活动,效果极佳,学生和家长反映很好。

蒋亚军校长向离退休老师们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并代表学校领导向老同志、老专家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蒋亚军校长特别提出,希望离退休老师们参与中学教师队伍和学生的培养,尤其是新校搬迁在即,期待退休老师们为学校新时期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481D2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许华娜老师说:习主席指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祖国的未来属于下一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建党100周年的时候,我们充分发挥退休老师的作用和优势,协助我们工作了多年、对此有深厚感情的湖大附中搞好各方面的工作是理所当然的。退休老师有三大优势,第一是政治坚定,理论功底深厚,能说会讲;二是经验丰富,人格魅力强大,有亲历者、实践者的优势,对中学生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有扎实的基本功。三是有无私奉献、懂教育、爱教育的优势,很多同志原来就是优秀班主任、教学模范,各学科、各专业的优秀教师。今天参加这个活动的都是在原来的工作岗位上有所作为的老师。今天参加这个活动的老师都愿意在为培养下一代方面有所作为,为学校里的关心下一代工作起到辅助作用。因为身体或家务事以及社会活动的原因,不可能全部的精力放在这个方面,但是学校有需要我们做的事,我们会尽力来帮助,并把工作做好。也就是说,发挥余热。

63EDB

随后,范并恕老师发言,她说,虽然今天是启动仪式,但是前期我们已经做了几件事,一介绍身边的共产党员;二是到平江伍市镇中学送知识;三是向初一学生介绍校史、党史。今后还将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系统化。杨亚彬、李取煌、贺玲、黄彦文、邓小全等同志也都根据自己多年的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就关心下一代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可行的,建设性的意义。

接着,教育处的主任张辉介绍了初一年级一个班目前的情况。希望在座的退休老师能够提出好的建议,协助年轻的班主任把这个班弄好。在座的退休老师们畅所欲言,交流会上,笑语盈盈,气氛热烈。老教师们纷纷给青年教师分享了宝贵的育人经验。老师们还希望青年教师要在教学、用心关爱学生上下工夫,他们用自己职业生涯中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告诉青年教师,教育不是灌输,而是点燃心灵的火焰。

会后,中学领导赋诗赞扬老同志:

荏苒几十载,今朝已解甲

望之虽严,亲之即温

思想峻厉,处世温煦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少年之导师,同龄之表率

人未老,青山在,青春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