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瞻仰先烈,坚守初心使命


为进一步提高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109日,学校办公室离退休党支部和计财审计离退休党支部共同组织40多名退休党员参观任弼时纪念馆、杨开慧烈士纪念馆,进行生动的党课教育,使每个党员耳濡目染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收获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36751

上午十点半左右,在任弼时纪念馆前坪40多名党员集中一起,在殷捡龙书记的领誓下,大家神情庄重地重温入党誓词,随着一个个宣誓人姓名的报出,开启了瞻仰先烈活动的序幕。大家通过观看馆中的一张张图片和文字材料,细心地了解到任弼时同志为党和人民所作出的非凡贡献以及他崇高的品格、无惧敌人酷刑的铮铮铁骨、为党的事业任劳任怨呕心沥血的不朽骆驼精神,受到深刻生动的党性与革命传统教育。

67D0A

下午参观杨开慧烈士纪念馆,因开慧烈士震撼心灵的事迹和毛泽东主席与杨开慧一家及亲人们惊天地泣鬼神的革命历程和伟大贡献,大家久久不愿离去参观时间一延再延,使大家进一步领悟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初心与崇高使命,特别是为杨开慧烈士为了党的事业抛却深爱着的三个儿子,从容就义的壮举所震撼,毛泽东知悉之后的一句“开慧之死,百身莫赎是何等的撕心裂肺,同时又体现出开慧烈士人生的伟大和信仰的无比崇高,是共产党人的杰出代表,值得我们永久的怀念,她的精神永存,永远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大家在赞许中又十分沉痛,怀着对杨开慧烈士、毛泽东主席及其亲人的崇敬之情,还逐一参观了各处陈列室,在瞻仰杨开慧烈士、毛岸英烈士的塑像前,以90度的深鞠躬甚至跪拜悼念英灵。具有64年党龄83岁的郭永初同志不顾年老体弱自始至终跟随,仔细参观每一处,大家深为感动。

许多党员同志参观中不禁热泪盈眶,无声地表达出对先烈的敬仰崇拜。这次现场瞻仰学习活动意义重要,体会颇多,大家有感而发,任弼时、杨开慧烈士榜样力量的深远影响是我党的宝贵财富,是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永恒题材,同志们还前前后后发出了许多围绕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怎么坚守初心使命的真切感慨,真正在心灵深处受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洗衷礼教育。此次瞻仰先烈活动,还邀请了原所在各单位近十名非党员退休教职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