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我处在职党支部和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在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9日下午,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何桂强、处长向英明率在职党支部党员来到湖南大学,与我校离退休处在职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强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离退休工作的深入发展。

6BE0C

7BC58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岳麓书院。在银龄志工范并恕老师的引领下,大家漫步于古色古香的庭院之间,聆听范老师讲述岳麓书院悠久的历史、共产党实事求是策源地的深刻内涵以及千年学府湖南大学的光辉历程。范老师生动的讲解,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深受启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随后,大家来到老年大学活动中心,这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和浓厚的文化氛围。全体党员参观了舞蹈室、乒乓球室、中医教室、书法教室等场地,欣赏了老年学员们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在京剧教室,京剧协会的成员们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的京剧表演,字正腔圆、声情并茂的演唱赢得了阵阵掌声。

紧接着,全体党员参观了湖南大学超算中心。在这里,大家听取了关于超算中心建设、运行及应用情况的详细介绍,感受到了科技创新为离退休工作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超算中心作为高校科研的重要支撑平台,其在推动学校科研水平提升、服务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参观结束后,两校离退休工作处的领导及党员代表在超算中心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

4C78C

座谈会由湖南大学离退休处党委书记夏云超主持。夏书记首先对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中南大学和湖南大学作为毗邻而居的高水平学府,在离退休工作上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和深厚的合作基础。他强调,双方应常来常往,加强交流,共同推动离退休工作迈上新台阶。

2B46E

湖南大学离退休处处长李勇军详细介绍了湖南大学离退休工作的有关情况,包括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文化活动开展、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和特色做法。他表示,湖南大学一直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努力提升离退休人员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557B3

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何桂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教育部离退休工作通气会会议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不断创新离退休工作方式方法,为离退休老同志创造更加和谐幸福的生活环境。

551C7

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向英明在讲话中对湖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支部与支部的对接、业务与业务的融合,活动创新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实现了党组织间的优势互补。双方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交流学习,推动资源共享、学习共进,形成长效机制,共同打造党建品牌,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离退休工作的新篇章。

3AE17

座谈会最后,与会同志围绕离退休工作的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中南大学和湖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为推动两校离退休工作的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离退休工作将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