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校关工委举行“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表彰暨推进会


       69日下午,校关工委举行“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表彰暨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唐珍名教授、校关工委领导、校关工委委员单位领导、学院关工委领导、获奖优秀指导老师代表、获奖学生代表、2023年“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主创团队学生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离退休处党委书记夏云超主持会议。

40962

       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唐珍名教授发言,他用“三个没想到表达他对关工委老同志的敬意并对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寄予厚望:“读懂中国”很重要,既关系到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也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理想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是不是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结合在一起、奋斗在一起。可以说,“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它既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阵地和抓手,也是我们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和组成。2023年“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的年度主题是“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唐书记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和各学院给予这个活动更多、更实在、更有力的支持;期待有更多的老师和同学们参与进来,在活动中增见识、强思想、长才干。

5D47C

5EDDC

“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自2019在我校开展以来,校关工委积极组织同学们通过釆访“五老”,拍摄微视频、撰写征文,从中受到生动、深刻的爱党、爱国教育。许多同学反映,这种教育很真实、接地气,直击心灵,看到了前辈们的高尚境界和情怀,我们一定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各单位、各学院关工委的积极努力下我校“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9-2022年连续四年蝉联教育部关工委、教育厅关工委优秀组织奖。

   在总结表彰会上,30篇优秀征文、9个优秀微视频、11个优秀单位获得湖南大学奖励,《逐梦不怠 ,育人不倦》、《奋斗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穿过革命的火焰望向你,执起时代的火炬奔远方》荣获教育部优秀征文奖,微视频《忆百年峥嵘岁月,请长缨不负时代》获教育部优秀微视频奖,《逐梦不怠 ,育人不倦》、《平凡的奋斗,伟大的渺小》、《三重身份尽展“红色”人生》荣获教育厅征文二等奖。

    先进集体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谢莹副院长、优秀指导老师代表建筑与规划学院贺琛老师、获奖学生代表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黄舒兰等分享了他们用心用情积极参与“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的经验与体会,赋予2023年“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作品创作新的启示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