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物电院:举行教师荣休仪式


112日下午,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在学院A219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教师荣休仪式,向荣休教师致敬,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的辛勤付出。学院领导班子,中层骨干,在长近两年退休教师及在职教师代表共19人参加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锐主持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刘渊首先发言,代表学院向近两年光荣退休的四位老师致以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受疫情影响,与往年相比荣休仪式的规模有所缩小,举办时间也有所推迟,但学院对离退休老师们的感谢之情是始终如一的。刘渊书记在替离退休老师们光荣退休感到由衷高兴的同时也有一丝不舍,他指出,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学院近两年师资队伍调整较大,多名青年教师加入,急需老同志们扶上马送一程,希望青年教师学习离退休老师的奉献精神,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33C67

     院长文双春为到场的曾云教授、王玲玲教授和何仁生教授分别颁发荣休纪念品,三位在职教师代表为他们敬献鲜花。

    三位老师依次发表荣休感言,他们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多年来在湖南大学教书育人的点点滴滴,话语中流露出对工作岗位的留恋之情,同时表达了继续通过教学督导团等平台发光发热的决心。他们感谢学院对离退休老师的关爱,祝福学院明天会更好。在职教师代表也纷纷发言,感谢三位老师在工作生活中对自己的指导和照顾,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3F2A7

随后,新老教师座谈交流,共话学院发展建设。三位老师对学院的发展历史如数家珍,高度赞赏近年来学院发生的巨大变化,希望同在职教师一道继续努力,为学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交流在十分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会议室内不时传出爽朗的笑声。

文双春在总结发言中再次感谢离退休老师们为学院发展打下的良好基础,祝贺他们光荣退休。他指出,这几位荣休教师身上最值得青年教师学习的就是拼搏精神,最好的感谢是模仿,希望大家多在人才培养和课程教学上向老同志们取经。

34486

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本次荣休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2021年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重阳节敬老月活动取得圆满收官。今后,学院党委会继续认真做好老同志们的各项服务工作,让离退休老师们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