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离退休老师座谈会


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离退休老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暨迎中秋座谈会”。学院行政班子全体成员、各系负责人与退休老师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共谋学院发展,共贺国庆中秋佳节。

学院党委书记陈孔国主持座谈会并致辞。陈孔国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向各位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对他们为学院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陈孔国说选择秋高气爽的日子召开这次学院退休教职工座谈会,一是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南大学,来到岳麓书院,与我们的师生见面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对全体湖大师生是极大鼓舞;二是学院于今年3月底进行了行政领导班子换届,完成了新老班子的交替,这次座谈会也是新的行政班子成员与各位退休教职工的见面会。目前材料学院已经步入了快速发展的阶段,校长今年两次到学院现场办公,对学院的发展现状和精神风貌感到满意,期望年轻的行政领导班子一定会把材料学院带到一个新的高度。

6CEB2

会上,院长潘安练以《发展中的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题,主要从学院概况、发展亮点、未来规划等三方面向各位退休老师做了详细汇报。潘安练在汇报中指出近两年学院在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术影响、产业转化、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成绩: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04人,其中教授50人,副教授31人;拥有 7 个部省级重点实验室、5 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设有 5 个本科教学实验平台,建有先进的高分辨电镜原子成像技术平台;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1 项;实现单项科研成果转化价值近 8600 万元,材料学科ESI排名131名,进入全球前0.14%;是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示范院系。学院连续两年获评学校年度考核优秀单位,党建工作连续四年获得优秀,是学校今年的基层党建标杆示范学院。

座谈会上,退休老师畅所欲言,为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韩绍昌教授在听完书记和院长的汇报介绍后表示非常受鼓舞,对学院在人才引进和科学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相信学院在新的行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会越来越好;同时表示作为一名老材料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学院的发展发挥余热,推动学院工作更上一层楼。

 

 

热门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