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暖暖春风送关爱 浓浓慰问怡人心


春暖花开,木棉、三角梅、紫荆、黄花风铃,均披上了嫩装。鹅黄蝶影曳山岗,绿荫婆娑,花团锦簇,快节奏的深圳一下子鲜艳夺目。就在这百花吐艳,含苞绽放,万紫千红之际,湖南大学离退休处领导带着学校党委、行政的关怀,对居住深圳的湖南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给予了亲切地慰问。

 

    312日上午9时许,居住在深圳市的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满怀激情,从四面八方聚集在深圳福田福青龙酒店。他们中间有近年退休的新人,也有离退休几十年的老同志,更有离开学校多年但对学校一直满怀深情的老校友。年龄最高的已逾九旬。最难得是还有夫妻双双均近九旬或已逾九旬的老人,他们满头银丝,相互搀扶也赶来参加了团拜会。大家来的目的只有两个,一是想会一会原来的老同事、老领导或老部下;二是想看看校离退处的领导,听听学校近年来的变化和发展。他们身居异地,心想学校,为湖南大学的发展和成就倍感骄傲和自豪。老人中还有3位同志是一大清早从香港赶过来的。

19FE7

   团拜会由湖南大学离退休处党委深圳临时党支部委员黄伯瑜老师主持。学校离退休处处长刘玉堂同志讲话。刘处长首先向居住深圳的离退休同志以及老校友们致以新年问候,接着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邓卫同志在离退休老同志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说,邓卫书记对离退休老同志提出了三个期许,希望老同志们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文化传承、资源拓展继续做出贡献。同时,刘处长也传达了邓卫书记对学校离退休工作的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人员联络全覆盖,二是要加强对高龄、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的服务,三是离退休工作要做出特色。刘处长希望离退休老同志们按照邓书记的期许,继续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也承诺,离退休处将以邓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做好人员联络全覆盖、老旧住房加装电梯等工作,为老同志们提供更加精细温情服务。

 1D052

   离退休处党委副书记曾翠萍在会上发言。她对深圳临时党支部服务深圳老同志、老校友们所做出的奉献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对已因病去世的原党支部书记、深圳老同志联络工作的创始人廖幕侨老师致以深切的怀念,她说:“深圳临时党支部是在深圳老湖大人联谊会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发起人是廖幕侨老师,没有廖老师的倡议和无私奉献,就没有今天的临时党支部。廖老师虽然已经离我们而去,但是她老人家无私奉献、心系学校的精神将永远是我们湖大人的精神财富,我们将传承好她老人家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更好的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工作。

   最后,离退休处胡荣老师就大家所关心的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等实际问题一一作了详细的解释。手把手地教他们如何使用医保卡。 

  老同志、老朋友、老同事们久别重逢,有说不完的心里话,道不尽的离别情,畅谈改革开放40年国家的巨变,畅谈学校发展的成就,感谢学校离退休处的贴心关怀。

  团拜会上有几位老同志上台表演舞蹈、太极和唱歌,展示他们退休后的丰富生活。最后,团拜会在《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大家一一道别,盼望明年再聚。

 20B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