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铜官窑古镇穿越行——记2018年退休职工70岁集体生日活动


为了丰富离退休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加强老同志们之间的情感联系,为当年年满70岁的老同志过集体生日已成为离退休处多年来的常规活动,这也是学校对离退休老同志开展人文关怀和尊老、敬老、爱老的重要举措。

1113日,为了给我校2018年满70周岁的退休老同志们集体庆祝生日,学校离退休处组织了大家前往新落成的铜官窑古镇进行参观

早上830出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大家顺利抵达望城铜官窑古镇。走下大巴车,一座气势宏伟的古城出现在大家眼前,悠久的历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古老壮观的建筑风格引着老同志们纷纷合影留念。天空飘来的蒙蒙细雨,也丝毫未影响大家的兴致。

 

5FBA6

 

合影完毕,大家沿着古朴的石板路漫步欣赏,被沿途浓浓的湖湘风情深深吸引,每到一处民俗小吃店、土特产店、戏台、花鼓戏楼等,均驻足品尝和观赏,不停感叹古镇的湘味特色。大家重点参观了长沙窑(陶瓷)博物馆、钱币博物馆等,充分领略了长沙窑陶瓷文化的深厚底蕴。长沙铜官窑作为我国第一座彩瓷窑,首创了釉下多彩技术,虽跨越千年,依然闪耀着灿烂的人文光辉,使大家接受了一场印象深刻的文化洗礼。

来到机器人博物馆,看完机器人演唱、舞蹈、打球以及机器恐龙等仿真动物的表演,大家一路赞叹现代科技的精妙,意犹未尽之时,仿佛从天而降的一群“快闪”金甲卫士,又把大家拉回了唐代的辉煌记忆,大家为之一阵惊呼。

 

3E3D0

 

中午,离退休处为老同志们举办了生日餐会,彭黎明副处长代表学校向各位寿星祝贺生日,并衷心感谢他们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他希望老同志们身心健康的享受退休生活,也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老同志们兴高采烈地吃着长寿面,其乐融融。

午后,大家来到黑石号剧场,一起观看了 “黑石号”特技表演,隆隆的炮声、冲天的火光,逼真的特效与演员们的精彩演绎赢得了大家阵阵的喝彩,短短半小时,大家仿佛又穿越了千年,回到了那个刀光剑影的沉船历史时刻。表演给大家再现了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繁荣和艰险,“黑石号”的故事让大家深深感受到我们国家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自信。

 

3643D

短短半天时间,老同志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唐风古韵的古朴小镇,体验了源远流长的民俗文化和瓷器文化,天空虽然烟雨蒙蒙,但带了伞的老同志与离退休处的同志给没伞的老同志撑着伞,大家一边欣赏着小镇的风光,一边感受着组织的温暖,洒下了一路欢笑。

下午430,活动圆满结束,大巴车将老同志们尽量送到回家最近的地方,老同志们纷纷感谢离退休处的细心组织,为他们的精心服务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