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普教中心中学退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超算中心,赞改革开放四十年成就


十一月十三日,中学退休支部安排全体党员参观“国家超级计算机长沙中心”。九点多钟,党员们赶到超算中心集合。六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柱着拐杖来了、八十七岁的党员从养老院转车也来了、腿脚不便的党员打的也赶到了超算中心。

超算中心办公室主任黄张伟接待了我们,并亲自为我们讲解。黄主任介绍了我国超级计算机的成就,并骄傲的告诉我们,地处湖南大学的超算中心,是全国第三家,是中西部唯一的国家超算中心。采用“政府主导、军地合作、省校共建、市场运作”的创新模式。目前与380多家部门、单位、企业达成合作,为提升我国科学技术、环保、气候、医学、企业发展等作出了卓越的贡献。退休党员们兴致盎然,不断地向黄主任提出疑问:什么是的與情监督、什么是基因检测、什么是医疗问诊、怎样进行?……。黄主任耐心细致地进行了答疑。

参观结束后,支部接着召开了赞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座谈会。会上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看到的超算中心,只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伟大成就的一个缩影,祖国海陆空军事力量的发展,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生活质量的变化,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无不彰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就。国家天翻地覆的变化,使我们深感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在伟大成就面前,我们还要砥砺前行,才能实现民族的复兴。

八十老人李梦苏赋诗一首:冒雨参观超算中心,八旬夫妻携手同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人老心红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