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徐焰教授做客“银龄大讲堂”,讲授新时期我国周边安全战略


 

14816

 

119日上午,国防大学少将、博士生导师徐焰教授在我校逸夫楼报告厅讲授了题为《新时期我国的周边安全战略》的专题报告。此次讲座是离退休处举办的“银龄大讲堂”第二十五讲。近400人聆听了本次讲座: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老年大学班长,各老年协会负责人、片栋长、关工委负责人等老同志骨干和老教师代表,以及部分国防生、学生代表。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陈伟教授主持。

徐焰教授用诙谐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以及大量数据、图片和实例,从面对世界“多极化”中国终于崛起、我国周边的安全环境及面临的内外挑战、国防建设重点由机械化转向信息化、国防建设的经验和新使命等四个方面分析了当前中国周边复杂、严峻的军事形势;回顾了我国国防事业曲折而伟大的发展历程,总结介绍了我军军事改革、科技强军以及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他指出,强大的国防才是国家安全最有力的保证。

徐焰教授的讲座具有思想上的深刻感悟和独到的理性思考,讲座视野开阔、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不仅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高水平的国防知识普及讲座,同时也是一堂意义深远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老同志们普遍认为,讲座精彩生动、高屋建瓴、见解独到,是一场难得的国防知识盛宴。

附:徐焰教授简介:

徐焰,国防大学教授,少将,军事思想和军事历史学科带头人,现兼任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历史分会副秘书长,先后曾任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山大学、二炮工程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二十几所地方和军队高校的兼职教授;连续三次被评为国防大学杰出教授,又是“全军优秀教师”称号和“全军杰出科技人才奖”获得者。曾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国际安全和军备控制中心、日本防卫大学做过访问学者和讲学。二十多年来单独撰写的学术著作已出版二十多部,有一些还被翻译成日、英文在国外出版。此外,还撰写过几十部电视片并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播出,并长期担任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特邀佳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