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处党委组织开展“牢记使命,追随红军足迹”为主题的革命教育活动


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组织三项建设,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学习我党革命历史知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1010-13日,离退休处党委组织处两委委员、离退休支部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委员、老科协、老年大学负责人等老同志骨干走进遵义开展以“追随红军足迹,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的革命教育活动。

 

243E3

 

 在苟坝会议会址,伴随解说员生动的讲解,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苟坝红军村,在会址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体验毛泽东小道,参观了会议陈列馆,通过对展馆内大量的红军图片、实物展览、碑文和文字资料的介绍,回顾了苟坝会议与中央红军三渡、四渡赤水战役的历史脚步,了解了苟坝会议“坚持真理、不计得失、勇于担当”的由来。

36F0E

在遵义会议会址,全体党员参观了陈列馆、会议室和部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办公室兼起居室等。大家通过浏览图片资料、观看视频和听讲解员讲解,重温了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聆听了在漫漫长征路上红军所经受各种严峻考验的故事。

202FF

在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陈列馆,全体党员听取解说员介绍了娄山关战役的经过,瞻仰了娄山关红军战斗纪念碑、毛泽东《忆秦娥·娄山关》词手迹石碑等。

在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塔前,大家纷纷合影留念,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塔总体高25米,寓意着红军长征二万五千里。塔座为木船造型,寓意着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乘风破浪前进。

A9A2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回顾了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让全体党员受益匪浅,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伟大革命精神,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艰难不易,丰富了党史知识,更认清了自己的责任,坚定了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