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记国庆假期的一次讲解


国庆长假,丹桂飘,岳麓书院游人如织。105号下午三点,书院迎来了200多名中小学生和部分家长,他们是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体育夏令营湖南站的孩子们。活动的主办单位是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承办单位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处。这次活动的目的是充分展示科技体育运动的魅力,培养青少年“勇敢、创新、协作、进取”的精神。提高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养成终身参加体育活动的良好习惯。以丰富多彩的科技体育活动,启迪青少年智慧,挖掘青少年潜能,陶冶青少年情操,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活动内容丰富,有动手体验、观赏表演、公益讲座、航海航空模型、专业比赛、了解湖湘文化等。参观岳麓书院是他们的活动之一。

 

258CE

 

银龄志工协会鄢益之、范并恕、刘桂云、邓小荃、彭小平、何青负责接待这些小客人并担任书院义务讲解。

孩子们踏入书院,浓浓的书院美景立即吸引了他们的眼球。随着义工讲解员的脚步,听着志工们娓娓详细的讲解,他们知道了书院的千年文脉,了解了惟楚有材的内涵,明白了实事求是的真谛,懂得了济世为民的道理,感受了老湖大人爱校的情怀。

范并恕老师带领的三十多个孩子都来自外地,讲解完书院文化,范老师还把孩子们带到爱晚亭,让他们欣赏爱晚亭的秋景,为他们讲解爱晚亭的历史,带领他们朗读“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美丽诗词。

下午四点半,孩子们集合在文庙前坪,手拿书院为他们准备的《书院学规》,在湖大子弟小学两名学生的带领下集体诵读。诵读完毕集体向孔子像鞠躬,表达对大成至圣先师的崇敬。

负责这次活动摄影的是胡凌老师,她虽然摔伤的手还没有痊愈,但是却尽心尽力为活动留下了精美的照片。

节日假期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也是相邀旅行开心的日子,志工们假日却坚持服务,无私忘我奉献,他们是我们协会的骄傲。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