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建筑院:召开退休教师中秋茶话会


917日下午,建筑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与老一辈退休教师欢聚一堂,共忆学院悠久历史,共叙学院发展大计。

魏春雨院长代表学院向老教师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学科发展情况,并从全国范围内兄弟院校相关专业的现状做横向的对比,看清自身的优势与不足;又从纵向的角度审视学院60年来成长与发展的历程,展望充满希望的未来。他强调,建筑学院以这样小的规模,这么少的师资力量,其专业教育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几十年艰苦创业、默默耕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是老一辈教育工作者仍然一如既往、相濡以沫地给予关心指导和帮助;也是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优良传统和高尚情操得到了一脉相承、薪火相传。饮水思源,我们应该永远铭记广大离退休教师对教育发展所作的贡献。

 以建筑系首届系主任闵玉林及继任者巫继光等人为代表,畅谈了学院各专业的发展感想,为即将举行的2019年建筑学院90周年院庆积极献言献策。受教于老一辈专业创建人的莘莘学子们,作为中青年教师的多位代表也参加了本次茶话会。大家表示要更好的沿着老一辈教师开创的道路继续前进,努力把建筑学院各专业办的更好,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诠释着千年学府弦歌不断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