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老同志骨干赴株洲醴陵学习考察


为了开拓老同志视野,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让老同志感受城市发展变化,体验美好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5月,离退休处分三批分别组织片栋长、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老年大学班以上干部、各老年协会负责人等共计二百多人到株洲醴陵学习考察。

醴陵盛产陶瓷、花炮,是世界釉下五彩瓷原产地、中国“国瓷”、“红官窑”所在地和花炮祖师李畋故里, 是“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花炮之都”,同时也是左权、耿飚、李立山等老一代革命家的故乡,物产丰富,人杰地灵。

老同志们兴致勃勃的参观了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外交家、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耿彪故居,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领导人李立三故居;参观了创办于南宋时期、在当时醴陵办学规模、教学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都首屈一指的渌江学院;参观了醴陵瓷谷、新世纪陶瓷艺术馆、磁器口古文化街,作为世界釉下五彩瓷的原产地、中国“红官窑”所在地,醴陵制作、生产陶瓷已有1900多年历史。

此次学习考察活动让老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陶瓷名城、花炮之都的厚重产业文化、红色文化和人文底蕴。老同志们纷纷感叹城市的发展变化:走进醴陵,一缕缕陶风瓷韵扑面而来,一幅幅壮美画卷展现眼前,一幕幕历史记忆萦绕脑海,在这里,大家零距离充分感受到了这座城市令人难忘的色彩和深厚的底蕴,流连忘返,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