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缅怀革命先烈 感受城市变迁 品味湖湘文化 ——离退休老同志赴湘潭“三馆”开展一日游活动


春暖花开的四月,正是春游踏青的好时机。4月17日-20日,一年一次的离退休老同志“一日游”活动又在离退休处的精心准备下紧锣密鼓的开展了。今年的一日游活动可以算得上是红色旅游——到 伟人故里的“湘潭市规划展示馆”、“湘潭党史馆”、“湘潭博物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 感受城市变迁 品味湖湘文化。为期四天的一日游活动,近2000名老同志参加。

湘潭党史馆通过图片、文物、雕塑等多种方式全面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湘潭的发展历史。湘潭市博物馆通过珍贵展品和生动场景带领参观者领略湘潭深厚的人文底蕴。湘潭规划展示馆透过规划沙盘可以看到湘潭城区全貌。

活动安排既丰富又惬意,老同志们意兴未尽,感到很满意,纷纷点赞:“我们作为离退休老同志,在离退休处的带领下有幸参观湘潭三馆,知晓湘潭的变迁、发展,我们很幸福,同样也感谢离退休处工作人员细心周到的活动安排。”“每天七台大巴沿长潭西高速娓娓而行,退休后难得一聚的老朋友老同事撒下了一路欢声笑语,大家互道珍重,家长里短,好久不见了,真有说不完的话,道不完的情。感谢离退休处每年给我们提供的相聚好时光”。离退休处让老同志集体出游,既增进了老同志们之间的感情,感受祖国建设发展的大变化,也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让他们倍感温馨。

带领老同志开展“一日游”活动是离退休处的传统项目,至今已坚持了18年,活动以就近就地为原则,以参观工农业生产基地和参观红色革命基地为主要内容,为许久未见的老同事、老朋友提供一个见面交流和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的机会。此次参观湘潭市“三馆”的一日游活动意义深远,让老同志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有效强化了老同志牢记历史,珍惜当下美好生活,继续发挥作用的情怀。

42D9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