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国际助残日”——我们奉献


    12月4日是第二十六个“国际助残日”。为了传播“阳光、辛勤、感恩”的文明风尚,倡导“友爱、互助、共享”的理念,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气,湖大社区残协、湖大银龄志工协会、爱盟助残机构、湖大广场舞协会、湖大登高路肯德基店,在湖大七舍球坪举办的以“国际助残日,你我共欢度”为主题的爱心助残公益活动。

    冬日的阳光为这次活动增添了一片温馨。银龄志工协会的志工们在李菊华副会长的带领下,提前两小时来到场地布置会场。他们清扫场地、摆放桌椅、悬挂横幅、整理礼品,随着嘉宾的到来,志工们满面春风,立即投入到了热情的接待工作中。有的安排座位、有的端茶递水、有的帮扶行动不便的残疾人。

    会议在“爱盟助残” 组织负责人王武同志热情洋溢的讲话中拉开序幕,接着湖南大学老年大学广场舞协会献上了精彩节目,“口传乒乓球”的互动活动,把这次活动推向高潮,使每一个参入者和现场观众乐在其中。

    残疾人群体是社会的组成部分,和谐社会的构建同样也有残疾人群体的奉献,我们应该提高全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和帮助,进一步加强有关残疾人的管理和扶助,努力形成全民助残的整休合力,发挥残疾群体的作用。用温暖的阳光,热心的扶助,提高他们的自信和自立,用社会的关爱温暖他们的心灵。

    银龄志工会员钱湘萍为了这次活动,牺牲休息时间,带领广场舞协会的成员进行辛苦排练。

    活动结束了,志工们为会议的成功奉献了辛劳,收获了内心的感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奉献,用实际行动把爱撒向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