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19位退休老同志担任2012级学生兼职班主任


    11月7日,学校在法学院报告厅举行了2012级本科生班主任聘任仪式,79位兼职班主任中,19位是退休老同志,他们是陈俊平、陈永泰、邓小荃、方植林、高近成、姜玉才、李孟仁、李透忠、刘桂云、聂安平、唐应时、王世昌、王咏梅、夏宗禹、谢胜曙、鄢益之、尹兰芝、张荣珍、周爱群,李梦仁书记作为老同志受聘代表在仪式上做了发言。

    19位受聘的老同志是经过各支部推荐、学校层层把关审核产生的,学校对申请人提出了明确的条件,要求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有高度的工作责任感、事业心和奉献精神,热爱学生工作且有较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知识面广博,人文素养良好,身体健康,精力充沛等。班主任的工作职责主要是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和学生工作部的指导下,协助辅导员进行班级管理,对学生贯彻日常行为规范,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党团建工作,加强班风、学风及考风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并拟定有配套的考核办法。

    担任学生班主任工作是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参加学校发展建设、老有所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又一体现。许多老同志对学校怀有深厚的感情,他们愿意继续为学校的发展发光发热。正如李梦仁书记在其发言中所说的,“兼职班主任中大多数视湖南大学为唯一的精神家园”,他们将积极支持学校的改革,配合学院,努力做好班级管理工作,促进学生党团建设,在学生班级管理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层面探索新的思路、方法、形式,创造新的经验和成效,引导学生享受千年学府好的大学生活,养成“湖大气质与文化精神”,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尽一份力,为实现湖南大学第二步发展规划的人才培养目标,贡献自己最后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