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银龄志工协会参加学微信、智生活培训


1020日下午,细雨绵绵,但见银龄志工的老师们一个个打着雨伞陆续来到教工活动中心一楼的综合教室里,玫红色的志服映红了整个教室,个个兴致勃勃,精神抖擞,因为学微信,智生活的培训活动即将在此举行。此次培训学习是为下期老同志培训学习时作自愿服务指导的。会长在群里提前发了通知,请全体志工提前安排家务及工作,积极参加本次活动。培训活动分南校区和财院校区进行,南校区的首次培训,大家不顾天寒下雨,克服困难,竟到了38人。这充分说明了银龄志工的强烈的责任感与志工精神。

24EF6

两点半钟,由李菊华会长主持的银龄志工协会学微信,智生活培训正式开始,由活动中心办公室主任刘红霞老师主讲,她根据自编的讲义,结合多媒体投影教学,侃侃而谈,银龄志工的老师们,个个仔细听讲,不时拨弄手机,现场实践、琢磨。如刘老师谈到过去购买火车票须去车站排队买票,现在可通过微信一键搞定,告诉大家一步步通过微信进入购票流程;又如通过微信可以下单叫滴滴,可以导航去目的地,这些具体的日常生活实例,激起了志工们的浓厚兴趣,脸上都露出了欣喜的笑容。整个讲座对“如何添加好友”、“如何调整字体大小”、“如何与微信好友进行语音通话”、“如何绑定微信银行卡”、“如何使用微信快捷支付”、“如何使用微信红包”、“如何使用微信中的交通出行”等七大基本操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大家就此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还提出了好几个课外的新问题,相互传教,直到熟悉操作为止。

1DA51

       我们相信,在今后的老同志学微信智生活的培训活动中,银龄志工们定能起到不可替代的骨干作用,能帮助老同志自如的使用手机。智慧的生活,让退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