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离退休教师:我是老党员,我随时可以参加!


     “我报名投入抗疫一线”“我随时都可以”……当得知学校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学校离退休教职工银龄志工群里一下子收到了30多位老教师的报名请求。

        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对银龄志工们的身体是一个考验。银龄志工要给每一个来做核酸检测的人做扫码工作,连续的机械运动常常使得他们的双手麻木疼痛。同时一站就是半天,为了减少防护服穿脱次数,他们不敢喝水,碰上风大雨密天,防护服里里外外两重天,外面是冷雨,里边是热汗。

5A3F4

       在封控区里有年龄比较大的、行动不便的、身边缺少亲人照顾的老同志需要买菜、买药及生活用品,居家隔离的也需要帮忙。银龄志工们也主动积极承担这项服务,住校外的当采购员,校内的送货上门。

      他们每天签收、消毒、发放居民采买的生活物质,为行动不便年老者、居家隔离者送物上门,指导不会网购物质的老同志购物,还为住在老培训大楼小楼的学生提供送货服务。

D38EF

       银龄志工刘厚晖每天早早出门,忙到所有物资都拿走才回家,汗水、雨水湿了衣服,回家冲洗更换后又到了服务点。鄢益之75岁了,腿上和肩膀还打着钢钉和钢板,他带头坚持为大家服务,有人提醒他不要霸蛮,但是他说自己是近40年党龄的老党员,应该不忘初心,发挥应有的作用。

EE548

       银龄志工邓小荃的爱人患病在家需要照顾,她自己腰部也有疾病,但她听说急需突击队员时,毫不犹豫地投身社区义务服务,从早上九点干到下午四点半,一位医生因在一线工作不能给母亲送菜回家,邓小荃爬上五楼,把菜送给了医生的妈妈,她说:“作为共产党员,自己再有困难也要克服,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CEA6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