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银龄志工的湖大梦》获第七届中国高校电视奖一等奖​


《银龄志工的湖大梦》获第七届中国高校电视奖一等奖

文 怀

7月7日,中国教育电视协会高校电视专业委员会全体会员大会暨第七届“视友杯”中国高校电视奖颁奖典礼在山东大学举行。我校离退休处牵头制作的《银龄志工的湖大梦》由我校电视台推送荣获专题类一等奖。

《银龄志工的湖大梦》创作于2015年,经过素材收集整理、文案策划、实地采访拍摄到后期制作等历时半年多的时间才制作完成。四个篇章真实记录了银龄志工协会的成长历程和感人事迹。离退休处多次组织专题研究并提出修改意见,创作团队先后制作四个版本。该片多次在学校相关座谈会及省内外高校离退休工作交流会上播放,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据悉,中国高校电视奖由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主办,每年评选一次。本届“视友杯”中国高校电视奖共收到中国高校七百余部电视作品,获奖作品包括新闻类、专题类、纪录片类、教学类、综艺类、形象类、微电影共七大类。《银龄志工的湖大梦》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寓意深远、情感真实、制作精良,受到了专家评委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VA(NK2}14D(K5H$$})%3A[K.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