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笔墨赞党史 书画寄情怀


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湖南大学离退休处和老年大学的指导与支持下,我校老年书画协会特举办书画展览季,准备用5场书画展来欢度这美好时光,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品位。

413日上午10:00,在老年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了笔墨情——曹声春教授书画展的开幕式,意味着书画展览季正式启动。

E709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这是湖南大学老年大学及老年书画协会的一件盛事,段献忠校长为曹教授书画展提写了序言,湖南大学原校长俞汝勤院士,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湖南大学原校长王柯敏教授,湘潭大学原党委书记章競教授,湖南大学副校长蒋健晖教授,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飞虎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何人可教授,湖南省文化馆副馆长梁向东,省直老干书画家协会会长柳劲深、副会长李锡刚等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省政协原副主席姚守拙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谭蔚泓院士,及我校原校领导刘光栋、刘克利、谢炳炎、李树丞等纷纷发来贺电贺信表示祝贺。

F441

离退休处处长刘玉堂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伟教授致词,他高度评价了曹声春教授在化工领域所做的突出贡献,是首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知名专家教授,在湖南大学从事教育科研工作50余年中一直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积极建言献策。退休后,曹教授坚持陶冶高雅情趣,努力研习书画艺术,把诗、书、画这一业余爱好发挥到极致,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诗句,表达一位老知识分子在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中继续发光发热、增添正能量的风采。

E1CF

接着,曹声春教授致答谢词。他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特挑选了近年来创作的100幅书画作品,做成66个展版进行展出,以表达入党66年的他爱党爱国的赤子之心,这些都是他以情入诗、以情作书、以画传情,用手中的笔来讴歌伟大祖国新时代的作品,用以向党的百年华诞致敬献礼。

F7C8

老年书画协会会长华连作介绍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书画展览季”活动思路与具体安排。希望协会会员和书画爱好者把握手中笔,在创作的作品中力求做到主题鲜明、构图严谨,以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时代为主题的美好画面向党的100周年生日敬献厚礼。

D6A5

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龚明金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后,来宾、书协会员与书画爱好者一道参观了“笔墨情——曹声春教授书画展”,大家对曹声春老师的书画作品赞不绝口。这不仅是一场精彩的书画展览,更是一场爱国荣校、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了离退休老同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为党和人民事业继续发光发热、无私奉献、增添正能量的风采。

C3C7

64543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