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用镜头在千年学府刻录古装之美


有些地方的存在,不是因为风景有多美,也不是因为历史有多久,而是它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骄傲,承载着文化、承载着精神、承载着千百年来不绝如缕的一方信念与理想。

千百年来,作为儒家学派的创始人及著名教育家的孔子,一直以来受到中国历代王朝的顶礼膜拜。岳麓书院文庙,就是祭祀孔子,历代山长宣扬儒教的重要场所。

923日,摄影协会对外联系了二个模特,并与尼美佳摄影器材有限公司的卢建伟老师取得联系,请他1010日下午到岳麓书院文庙进行古装人像拍摄现场指导,924日会员们开始在微信群中接龙报名。

2780B

1010下午3:00,我校老年摄影协会近40名老师汇聚到岳麓书院文庙孔子像前,参加古装人像外拍活动。

当老师背着单反相机走进岳麓书院文庙,红墙黄瓦随树影而闪烁,悠久的历史文化与优美的自然风景,浑然一体。

卢伟建老师首先给老师们介绍拍摄人像应该注意的事项,对焦点、测光等如何调置,以人像为主,让红色背景如何自然的虚化在人物的身后进行重点讲解。借助文庙的门前、拱门、台阶、窗户、红墙等起到突出主体和强化视觉感受的作用进行了示范。

18413

二位古装装扮的模特小姑娘,在卢伟建和杨波老师的指导下,分为二组进行了拍摄。模特姑娘坐在大成门台阶上,或站在拱门前,随意的动作摆拍,大家为了拍摄到满意的照片,蹲着、跪着、坐着,各种拍摄姿态都有。
  
由于我们的到来,30多台单反相机咔嚓咔嚓的拍摄声,以及路过的游客也兴起加入拍摄行列之中,这热闹的场面给沉静的文庙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

3A9F0

不知不觉二个小时的拍摄现场,在卢伟建和杨波二位老师的现场指导下,让大家确切知道所选择的拍摄环境应该是要与表现的主题情绪相符合,环境要为衬托人而入镜,环境与人物要有机地结合,拍摄中不要人归人,景归景,各不相干。

这次开心灿烂的古装人像秋拍在愉悦氛围中不知不觉度过,通过这次外拍,大家对如何拍摄好人像有了新的理解,也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机会多参加这样外拍活动。瞧着大家坐在一起拍摄的集体照片,欢快的笑容就是最好的见证。

2C97B

秋拍,落到摄影人眼里,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卷。古装人像的外拍,让大家感受到一种欢快的味道弥漫在空气中,大家在这样一个季节载着收获,又怀揣着美好的希望,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