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麓宏山庄风光好 弘扬棋道美名扬


抢晴天,战雨天,麻麻细雨是好天。

I217日是星期一,也是这个月仅有的几个晴天----乍暖还寒的日子。

几天前,协会已通知象棋协会的老师们,届时去左家垅王家湾集合,在麓宏山庄农家乐进行本年度协会最后一项活动----聚餐及年终总结。

 

上午9时刚过,协会负责人及85岁的宋麟玉老师、82岁的曾宪柱老师、95岁的楚言老师、78岁的杨腊庚老师及周玉亮、黄天礼、欧阳长春、王秀钦、秦桥生等老师都已赶到王家湾,十几位老师分乘二台大巴,十点钟不到就赶到了麓宏山庄农家乐。

由于久雨初晴,许多协会、支部的活动纷纷安排在这几天,致使活动“撞车”,使协会参加人数骤减,但在冬天和煦的阳光下,十几位古稀老人却兴致不减。大部分老师围坐在麓宏山庄的禾堂里,面对青山绿水,品赏着香喷喷的豆子芝麻茶及随车带来的瓜子、花生、橘子,围坐在“楚河汉界”旁轮番上阵,促膝厮杀,山庄一时鼓角长鸣杀声阵阵……有的老师,如叶振球、欧阳长春既是棋坛高手,也是歌星,偶尔在卡拉歌厅引吭高歌,还有的老师,如秦桥生、王秀钦老师喜爱台球,在台球桌边驰骋,却是另外一番模样……这就是我们象棋协会的老师们,人生多姿多彩的一面,既要有精神寄托,又能休身养性,既要健脑防衰,又要身心愉快。这样才不负夕阳无限好的人生!

中午I2点,中餐开始,老师们纷纷举杯相庆,并由会长陈竹新作“辞旧迎新 不断前进”的主题发言。发言中回顾2018年协会的工作,规划了2019年的任务。接着,今年已届95岁高龄的楚炎老师也作简单的讲话:感谢协会评选自己为优秀会员,实在惭愧。为了促进棋协的发展,弥补协会资金不足,自愿捐出奖金伍佰元。同时,陈竹新亦评为2018年度优秀会长,获奖金伍佰元,也捐给协会作为发展基金。老师们对于他们的高风亮节报以热烈掌声,并表示,今后协会其他成员亦将仿效,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把今后协会的工作搞得更好。

酒过三巡,没醉也归。至下午三时,全体老师撤离麓宏山庄,踏上归途,结束难忘的麓宏山庄农家乐之游。

以唐代诗人白居易写的一首象棋诗作为本篇的结语:“何处春深好,春深博弈家。一先争破眼,六聚斗成花。兵冲象戏车,鼓应投壸马。弹棋局上事,最妙是长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