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老年书法爱好者的喜爱


1114日下午,校老年大学成立三十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之一的书法讲座在老年活动中心摄影教室隆重举行。

讲座由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龚明金主持。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谢伦浩副教授以“书法艺术欣赏”为主题,给老年书法爱好者们作了生动的专题演讲。

谢伦浩副教授是中国人民大学(禅宗书法)特聘教授、湖南省书法美术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南省书法美术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大学书法主讲副教授,全国高考书法专业评委等。4岁跟随父亲学习书法,从事书法教学三十余年,书法功力深厚。崇尚传统书法,博采众长,个性鲜明,风格独具。近年来主攻陶瓷书法艺术,专注禅宗主题书法。

谢伦浩副教授将自己创作的不同风格作品20余件悬挂在讲台前,并精心制作了PPT课件,结合自己的书法创作经验,详细地介绍了中国书法源远流长的历史和演变过程,并且结合图文告诉大家,怎样欣赏一幅书法作品中的美学价值。

谢教授的演讲博得大家赞赏,讲座结束后,不少老同志围着我们,希望能再邀请谢教授多讲几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