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刘雨南加入湖南省书法家协会


刘雨南加入湖南省书法家协会

3月13日上午,在老年大学书画教室的书法教学课堂上举行一个简短的颁证仪式。原湖南大学书法家协会主席、现任湖南大学老年大学书法教师夏建华向书法班学员刘雨南颁发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证。这是我校老年大学开办以来第一位退休老同志被省级协会吸收的书法家。

在仪式上,夏建华简要介绍了刘雨南近年来得从艺情况,概括为三个方面:一是钟情于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对中国书法、绘画和诗词歌赋等民族文化的精粹有着无比的崇敬和热爱,成为他退休生活中最主要的精神定向和学习目标。二是刻苦研习,孜孜不倦,由于钟情便有了动力。近年来,他几乎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了书法、绘画的研习之中,可谓到了“闻鸡起舞”废寝忘食的程度。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几年的苦行修得,技艺有长足的进步,得到了行家们的认可。三是无私奉献,热心公益。他已到古稀之年,在他担任湖南大学老年书法协会会长期间,组织老年朋友们开展了诸多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活动,对提高老年朋友的兴趣、爱好和技艺水平起了积极的作用。他不图名、不为利,他事无巨细,亲力亲为,被校内外誉为好会长。由于他的为人有口皆碑,去年被选为省老年书法家协会理事。

最后,夏建华老师向全体学员们提出向刘雨南同志学习三种精神,围绕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为提高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质量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