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象棋协会举办象棋大赛


象棋协会举办象棋大赛

陈竹新

2017年7月4日,湖大老年大学象棋协会在老年大学活动中心举行象棋比赛。

上午9时许,比赛正式开始,参赛教工达20多人。其中年龄最长者为91岁高龄的楚炎老师,还有已届八十四、五岁的宋麟玉教授和肖鸿猷教授。参赛的20多名老师经过2轮次、24场次紧张的淘汰赛,决出前四名,与上届第一、第二名一起进行最后的循环友谊决赛,再通过5个轮次、15个场次的激烈争夺,最后由欧阳长春老师获第一名,陈竹新、宋麟玉并列第二名,李锡光、周炳炎、杨腊庚并列第三名。

本次比赛用新购的计时赛钟,采用45分钟倒计时办法计时,时间用完超时制负,克服了原来同时几方不公的弊病。比赛时间缩短,场面更激烈,对局更精彩。

中国象棋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为广大人民群众所喜爱,对老年朋友尤其有益。我校象棋协会在湖大老年大学的组织和支持下,每年活动开展不断,深受老年朋友欢迎。

IMG_5452.JPGIMG_54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