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手牵手参与扶贫济困,心连心建设和谐家园


       今年1017日是国务院确立的国家“扶贫日”的七周年纪念日,1015日上午,学校老年大学、老年书画协会联合举办的“我看扶贫攻坚新成就”绘画专题展在老年活动中心隆重推出。这次展出旨在营造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的社会风尚;宣扬我校扶贫工作的重大贡献。愿其观者通过画展感受到瑶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国家精准扶贫取得的伟大成就。展览于1029日落幕,吸引了广大离退休老人和学校各界人士观看,得到观者的一致好评。

      2012年,我校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进入隆回县开展定点扶贫,2015年又向虎形山瑶族乡白水洞村选派第一书记。几年来,我校的精准扶贫策略,使白水洞村花瑶同胞的精神面貌与物质生活均发生了质的变化,2018年实现了白水洞村全面脱贫。今天,我校扶贫工作转向带领瑶乡人民在奔向小康生活之路上砥砺前行。

     在思考我为扶贫工作做些什么时,老同志们想用绘画的方式展示我校扶贫工作重大成果的思路得到了学校党委宣传部和离退休处领导的赞同与支持。为此,校老年书画协会邀请南校区部分山水画爱好者成立扶贫绘画专题创作组。创作组深入我校扶贫点——白水洞村实地考察调研与采风,看到瑶乡人民写在脸上的幸福感,大受启发,大家集思广益,理顺创作思路,每人选择一个创作方向开始创作,我们设定统一标准为6尺横式布局,在第一阶段完成后,集中展示作品初稿,大家品头论足,相互提出修改意见,经过这样反复多次的加工提炼,大家做到了精益求精。其中曹声春、刘雨南两位老师各创作了两幅绘画作品和一幅书法作品。

       参加这次创作的老师都在70岁以上,另有一位86岁的老教授,他们都是退休后开始学习绘画的书画爱好者,都发自内心的愿为国家脱贫攻坚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B485

A216

AE7B

8E2E

AD78

C13C

B5C4

ABCF

900B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