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走进社区 共创和谐——湖大老教工合唱团石佳冲社区公益演出活动纪实


    20181026日,阳光明媚,湖大老教工合唱团“构建和谐社区 共创美好家园”石佳冲社区公益演出活动顺利进行,取得圆满成功!在社区党委书记刘道平和老年大学副校长肖雪芳、财院校区离退休办和后勤服务公司等领导的协调支持下,各项组织工作秩序井然!演出在社区报告厅进行!社区工作人员全方位服务,现场一百多位老同志始终情绪饱满,台上台下互动气氛热烈!老教授们表现出的对艺术的陶醉和欣赏情绪深深感染了我们!老年大学的骨干们为传播快乐而纷纷举起的iPad、手机全程录像的场景令我们感动!台上的演唱更加动情,更加放松!中外名曲、经典老歌、传统国粹,合唱、独唱、重唱,广场舞、民族舞、秧歌舞……《追寻》、《我爱你中国》、《大江东去》、《From There》、《海港之夜》、《游击队之歌》、《乡愁》、《西沙 我可爱的家乡》 、《光辉照儿永向前》、《都有一颗红亮的心》、《半个月亮爬上来》、《葡萄园夜曲》、《最美不过夕阳红》 、《梦见你的那一夜》《小苹果》、《风筝误》……一个多小时的演出在《太阳出来喜洋洋》的歌舞声中落下帷幕,全场起立,“欢迎合唱团下次再来”的欢呼声久久难忘……

    年逾八旬的沈端民教授由衷称赞:你们的歌声真正是从心底里流出来的,听的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现场即兴赋诗一首:

赞湖南大学老教工合唱团进石佳冲社区义演

沈端民

爷爷奶奶春花灿,

  全神贯注唱奏弹……

荡气回肠传心声,

手舞足蹈展骄悍。

声情并茂感肺腑,

无穷魅力出自然。

深接地气气如虹,

共鸣掌声雷电闪。

演唱有终意不尽,

观众不散场仍满。

    离休干部许孟和教授和年届九旬的京剧票友徐教授、关工委老领导万淑珍主任、社区领导、老年大学领导与团员一一握手,给予我们最大的肯定!刘道平书记一再表示感谢,并与团长商议今后加强合作,为共建和谐社区共同努力!

    为了参加走进社区的公益活动合唱团的老师们确实都卯足了劲!团员们克服或身体不适,或家事纷扰,或家人车祸受伤等困难,收拾好心情上午都按时赶到……走台、调试设备……我们的义务钢伴老师和特邀救场的广场舞协会的三位姐妹分别结束各自上午的排练后饭也没吃就赶到了演出现场!非常辛苦!但大家表示累并快乐着!收获着!因为我们在参与基层书香文化建设的同时,亦被现场传递的高素质的文明素养所深深感动!更明了我们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传播文明、追逐梦想的责任!

 

E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