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我校参加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一届二次理事会议简报


    2017年11月23-24日,我校龚明金、刘红霞、张力达老师代表老年大学参加了在浙江杭州召开的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一届二次理事会议,会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44个理事单位的71位代表参加。

2624B

11月23日上午,会议举行开幕式。开幕式由浙江老年开放大学副校长、联盟副理事长眭宝良主持。浙江老年开放大学校长叶宏致辞、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务处处长王志泉到会并讲话。

 

25387

 

联盟秘书长缪德良通报本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并转达教育部职成司刘英处长对本次会议的祝贺,教育部非常关心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的发展,要求联盟继续努力,在办好自身老年教育的同时,还要承担老年教育的课题研究;联盟理事长阮兴树作工作报告;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向大会通报了各工作委员会年度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11月23日下午分组讨论。大家在一起交流老年大学的办学经验和体会,讨论现在面临的困难、困惑;同时讨论了联盟工作报告及各工作委员会工作汇报,为联盟发展献计献策。我校老年大学执行校长龚明金就老年大学的前景和发展的意义进行了相关的发言,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247EA

 

11月24日上午与会代表前往浙江老年开放大学西湖学院参观考察,了解了一下城中村的学习条件和养老休闲状况。

 

23DEC

 

11月24日下午由上海交通大学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联盟副理事长倪浩 主持闭幕式,审议并通过会议纪要。

 

21005

29F3E

 

大会一致形成以下意见:

1、会议通过了联盟理事长阮兴树的工作报告。

2、认真做好教育部职成司城乡社会教育处委托的调研课题。

3、会议决定2018年开展精品课程评选工作。

4、会议决定2019年开展精品课程教材和优秀教材评选工作。

5、联盟一届三次理事会议暂定于2018年10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举行。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们对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有了更深的理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为了参加会议的工作者们的共同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