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老教工合唱团参加长沙市老年歌舞联谊会合唱汇演


老教工合唱团参加长沙市老年歌舞联谊会合唱汇演

2015年6月19日,我校老教工合唱团受邀参加了在中南大学铁道校区举行的长沙市老年歌舞联谊会合唱汇演。本次演出由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湖南省公共频道“越活越来神”俱乐部主办,中南大学铁道校区老年文体分会、乐龄艺术合唱团承办,主题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筑共圆中华强国梦”。本次演出,除我校老教工合唱团外,还有长沙市雨花区水电友好合唱团、长沙市老干枫叶艺术团、湖南师大烛光合唱团、长沙市岳麓区爱晚艺术团、湖南省直老干部艺术合唱团、中南大学铁道乐龄艺术合唱团、中南铁道老年文体协会舞蹈队等共计8个单位参加了演出。

汇演前,主持人首先对我校老教工合唱团进行了介绍。介绍完毕,60名参演团员在张兆麒团长带领下,全体起立,齐喊“千年学府,弦歌不绝”的口号,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口号声,高吭嘹亮,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湖大人的特点和精神。

汇演时,我校老教工合唱团第一个登台亮相。在靓丽大气、赏心悦目的服饰配衬下,演员们个个神采奕奕、自信微笑,情绪饱满、仪态端庄。在杨明刚老师指挥和宋懿老师伴奏下,我们演唱了《黄水谣》和《去一个美丽的地方》二首歌曲。歌声或如诉如泣,或激动愤慨,或亲切赞美,或向往思念,比较完美地演绎了歌曲的意境和内涵。

其它团队分别演唱了《怒吼吧!黄河》、《渔阳鼙鼓动地来》、《黄河船夫曲》、《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沁园春.长沙》、《把一切献给党》、《在太行山上》、《湖南人》、《祖国颂》等歌曲,最后,汇演在《歌唱祖国》的全场齐唱中结束。

由于承办方的精心策划、严密组织,演出团队的认真准备、积极参与,社会各方的密切配合、大力支持,合唱汇演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学习交流、娱乐健身、广交朋友、奉献社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