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离退休处在职支部退休支部前往十八洞村学习


73日,离退休处在职支部和退休支部党员联合来到全国精准扶贫发源地“十八洞村”开展学习活动。此次参观学习目的是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考察十八洞村时走过的路,重温总书记当年提出的精准扶贫“十六字”方针,学习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的时代意义和精神实质。在十八洞村,大家一边观摩,一边听村导游介绍,并沿着习总书记走过的路线,深切感受十八洞村近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E6FF

十八洞村原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排碧乡大山深处一个贫困的苗族村寨,全村有225939人,讲解人员介绍到在2013年之前人均年纯收入不到1700元。201311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十八洞村,提出“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十六字方针,要求十八洞村精准扶贫模式要“可复制”“可推广”。如今的十八洞村已建成“精准扶贫”示范景点村,村道整齐漂亮,村民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水果种植、苗绣合作等走上致富道路。

13ABC

党员们来到十八洞村精准扶贫纪念馆。通过参观实物、图片,大量影像资料,发现十年来十八洞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它的脱贫故事,开辟了中国脱贫攻坚的新征程,闪烁着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时代光芒。

通过此次红色主题教育学习,退休党员和在职党员都从十八洞村汲取奋进的力量,退休党员将力所能及,老有所为,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职党员也将扎根工作岗位,做好离退休老师服务工作,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努力。


热门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