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组织宣传离退休党支部2021年工作总结


    2021年,党的百年辉煌,承上启下,“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给党支部工作带来了新的生机活力,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学习源泉,也对离退休党支部如何组织学习活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处党委的领导下,支委统一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实践的“专家讲座、支部座谈(线上线下)+自学导学(线上线下)+观影研学(线下)+《影视微党课》《党史百年.天天读》(线上)”的学习形式得到广大党员同志的认可,积极参与,“不忘来时路,永远跟党走”。现总结如下:

一、精心组织,思想引领

1.支部购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35册,与《中国共产党简史》一并发放给每位党员。编辑《党史百年100题》、《党史教育应知应会试题》、《“决议”应知应会测试题》挂网导学。

2.21日开始,在支部群开设《影视微党课》、《党史百年.天天读》两个学习专栏,每天推送一集。全年组织党课学习8次(线上6次线下2次),党日学习活动5次(线上3次,线下“观影铸魂”活动2次:大地颂歌、长津湖)。

3.组织“学史增信.不忘来时路”红色研学活动2次(参观一师、清水塘党史纪念馆,花明楼刘少奇故里)。

4.召开党员座谈会2次: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座谈会(线上)、“光荣在党50年”代表座谈会。

5.召开线上支部党员大会4次,线下专题组织生活会1次。

6.支部注重学习活动情况的总结、通报,随时群内公布或电话交谈、上门汇报,并制作活动纪实美篇。

二、用心用情,精准服务

1.精心策划、制作支部“光荣在党50年”“全家福”照片墙,21位党员每人送照片一张,并且为五对同获此荣誉的夫妻党员拍照纪念。受到党员们的交口称赞。

2.全年上门慰问离休干部13人次,看望生病住院、手术、年老体弱党员29人次。

3.线下座谈慰问20人次。联系子女、配偶28人次,线上慰问党员69人次。

4.邮寄学习资料等20人次。

5.因疫情托人上门为居住深圳养老院的潘野老人庆贺90寿辰,送上组织的关怀和祝福。

三、通力协作,排忧解难

1.全年支委召开会议研究支部工作14次(线上9次)。

2.密切配合疫情排查工作,随时掌握党员动态,向原单位和离退休处进行通报。注意做好个别居家隔离党员同志的安抚工作。

3.协助疫苗接种推动工作,逐一电话落实。现场服务,配合完成疫苗集中接种9人(报名14人,不宜接种5人),其他社区接种。

4.配合完成29人区代表现场投票选举、21位“光荣在党50年”党员资料核实、2位“赴朝作战七十年”党员资料上报等工作。组织完成重阳节“一日游”(道林古镇、影视拍摄基地)活动。

5.线上推介大学生志愿者制作的智能手机教学视频,并利用活动、上门慰问等机会手把手帮助老同志掌握下载、购物、信息编辑等基本技能。

6.参加校处组织会议19人次、校领导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4人次。

7.为校报、处刊、平台投稿16篇次。

四、成绩与展望

    2021年,组织宣传离退休支部被评为湖南大学先进党支部,在“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征文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

支部有两位同志获处“光荣在党奉献奖”,1人获征文活动三等奖,3人次获优秀奖。

    在党的第二个百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要认真研究学习引领的更有效措施,开展有计划的送温暖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20大的胜利召开。让老同志活得更有自信,更有归宿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