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说说心里话——记湖大附中退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322日,久雨放晴,湖大附中退休党支部会议室更是显得格外明亮。89岁的李正华老师来了,87岁的罗良才老师来了,罗诗俭、杨美丽撑着拐杖来了……,走进党支部会议室,只见荧屏上一面鲜红的党旗迎风招展,“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几个大字熠熠闪光。今天附中支部2021年第一次组织生活会正在举行。

3A027

会议由许华娜书记主持。与会党员首先填写2020年度个人总结表。因为事先许书记在党员群里要求大家酝酿一下总结的内容,所以今天很多老党员都作了文字准备,罗良才、李协英、胡辉球、温宗珍、丁丽蓉、丁文虎等都写了几页材料纸,其态度之认真可见一斑。填完个人总结后,许书记总结了去年支部工作,她充分肯定了以言利华书记为首的原支部作了扎扎实实的工作,也总结了新支部六个月以来的工作情况:新支部召开支委会8次,组织党员听党课3次,组织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竞赛,召开党群联谊会3次,组织党员线上学习习主席讲话和听党课共6次,组织党员到红色基地学习1,慰问病老教师21人次。成立了湖大附中退休支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小组,成立了支部领导下的附中退休教师志愿者团队,并组织了2次志愿者活动。请中学领导支持建立了退休党支部办公室等。

4A45C

民主评议支部工作开始了,周秋生、胡辉球、杨美丽、宋雪娥、丁丽蓉、李协英、罗良才、邓小荃等同志先后发言,他们对新支部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高度评价新支部一班人在许华娜书记的带领下,团结合作,真诚付出,工作细致又周到,学习扎实而有效。调动了整个支部党员的积极性,激发了大家健康快乐生活的热情,解决了许多同志的具体困难。大家对支部工作也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如怎样发挥每一位党员老师作用,怎样更多地考虑空巢老人和丧偶老人问题,怎样加强党员与退休老师的联谊等等。老师们发言踊跃,大会气氛热烈,真正做到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心里话说出来,心里话说不完。大家投票一致认为—支部工作优秀。

接着,民主评议党员,大家纷纷发言,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场气氛相当热烈和谐,随后,支部委员杨亚彬老师组织大家投票,根据票数多少,支部尊重党员的意见,评出优秀党员14人,其余28人为合格。

许书记最后总结 ,她肯定了老支部在言利华书记领导下所取得的成绩,表扬附中退休党员在疫情期间所表现出来的高度的党性和觉悟,表示将研究大家的建议,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许书记再次谈到今年工作计划尤其是迎建党百周年学习党史的安排,并给每一位党员发了一本《中国共产党简史》。

今天,支部还请了两位退休非党员教师代表全程参加民主评议生活会,两位代表连连称赞支部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

附中领导蒋亚军校长、范久良副校长、邓海军副校长在开会前专门看望了老同志,领导的关怀让大家倍感温暖。

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大家一起走出会议室,走入了暖意融融的春的世界里……

4A6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