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严守纪律讲政治 增强党性勇担当”——组织宣传、工会纪检统战、校办公室离退休党支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


     根据离退休处党字(202012号通知精神,928日上午,组织宣传离退休党支部、工会纪检统战离退休党支部、校办公室离退休党支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潇湘影院举行。900不到,全体支委按分工提前到位,60余位党员陆续抵达会场。92岁的离休老人王植军同志兴致勃勃的来了,86岁的罗桂生同志腿脚不便是女儿开车送来的,石耀焜、张良云、唐金莲等同志身体不适也坚持参加。930专题组织生活会准时开始。首先由组织宣传支部书记李莉作题为《严守纪律讲政治 增强党性勇担当》的学习辅导中心发言,图文并茂,内容翔实,党员们反响热烈。随后组织了“我和党旗合个影”和观看革命传统教育片《半条棉被》等活动。中午,三个支部分别组织了座谈交流。党员们普遍反映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

9B38

     李莉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强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目的就是要强化党员同志们的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坚决杜绝有损党的形象、党员形象的言行。

     李莉认为,党员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思考问题、把握问题。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规范网络言行,抵制网络垃圾。二要扛牢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对意识形态领域问题要敢抓敢管、敢于亮剑,旗帜鲜明坚持真理,理直气壮批驳错误,有理有利有节开展思想舆论斗争。

D3F1

     她在发言中谈到,要真正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讲政治守纪律,以“五在”“三不在”规范言行很有必要。五在:① 在新形势新挑战面前发扬斗争精神,既敢于斗争,又善于斗争;② 在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的大是大非问题上坚定不移;③ 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敢于碰硬;④ 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敢于动硬;⑤ 在维护国家核心利益上敢于针锋相对。三不在:① 不在困难面前低头;② 不在挑战面前退缩,不拿原则做交易;③ 不在任何压力下吞下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苦果。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结合党员全面系统的学习教育,李莉认为,目前,学习践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最好的结合。大家通过线上观看《同心战疫》等纪实片,对伟大的抗疫精神有了更全面的理解。抗疫精神是中华民族伟大民族精神和党的优良精神传统在新时代的新发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抗击疫情这一特殊战斗中的践行和彰显,是当代中国人民精神风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优势的直接体现,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我们当努力追求,在弘扬中认真践行。

8E43

     党员们对李莉同志对省离退休老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和省纪委颁布的“十条戒律”的传达和阐释表示赞许,认为对党员对照检查、增强党性自觉很有启发。“观影铸魂”电影党课——《半条棉被》带给党员们极大的震撼,“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给老百姓剪下半条的人”!

     这是一次形式多样的党课活动,值得我们继续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