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缅怀和森,牢记历史,不辱使命


    1030日,化工学院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蔡和森纪念馆,参加本次活动有本支部党员和其他人员共35人。 纪念馆位于双峰县永丰镇,上午八点半大家准时乘大巴车前往。到达纪念馆下车后大家进入蔡和森纪念馆广场,就被“蔡和森同志光辉一家”群雕深深吸引,纷纷绕群雕瞻仰,随后全体人员一起在群雕前合影。蔡和森纪念馆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大家,引导大家参观并详细地为我们讲解了蔡和森的革命一生以及蔡和森一家的感人事迹。

92B5C

    蔡和森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重要领导人,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是新民学会发起人之一,法国勤工俭学组织者、实践者之一;是中共第二、三、四、五、六届中央委员,第三、四届中央局委员,第五、六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委;担任过中共中央代理秘书长,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中共两广省委书记;1931年在组织广州地下工人运动时遭叛徒出卖被捕牺牲,终年36岁。

721EC

   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和森同志都做到了, 和森同志是永远值得我们怀念的。

   参观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四楼会议室上党课,支部书记曾鸽鸣同志作了“延安精神永放光芒”的报告。

63DF6

   我们缅怀先烈,就是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学习延安精神,就是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