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财院校区行政综合支部党员参观湖南航空馆


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创办于1973年,19983月升格为高等职业院校,隶属空军装备部,主要承担为军队航空装备修理和地方航空产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任务。

近年,该校创造性地修建了一所高规格的湖南航空馆。湖南航空馆由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投资建设和管理,是航空装备、航空科技与航空文化相融合的现代化专业性展馆,由主馆、文物飞机陈列馆和航空装备展示坪组成,占地面积26600余平方米。主馆建筑面积7526平方米,分为“鹰击长空”军用航空展、“云端之上”民用航空展、“使命与梦想”航空产教融合展三个展区。湖南航空馆承载着航空知识普及、国防军事教育、航空文化传播的光荣使命,是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航空科普教育基地。

该馆恰好是我支部的书记陈茂雍同志42年前的学生、该校前任党委书记胡大鹏主持修建的。为开展党员的政治思想教育,我支部于2019115日组织全体党员,举行党日活动,赴该校参观了湖南航空馆。

数十名支部党员兴致勃勃地积极参加了这次活动。已满九十岁高龄的原财经学院党委书记王惠明、院长杨长庚、武装部长刘存义等老同志和一大批八十多岁高龄的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不顾年事已高,随同支部同志往返驱车两个小时参观了航空馆。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胡大鹏书记热情接待了我支部的老同志,亲自安排身着笔挺军装的优秀学生讲解员,详尽讲解、引导参观,还派出数名学生搬着座椅随伺于老同志身边。整个展馆,内容丰富,讲解详实。老同志深受感动。无不为我国几代航空人为我国航空事业艰苦奋斗,忘我拼搏的精神而感动,无不为我国航空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而骄傲!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