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游秋收起义圣地,学革命先烈精神——图书馆财院校区离退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62日,图书馆财院校区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18人,由支部书记带队,到达湘赣边界的铜鼓县参覌了秋收起义有关的展览馆、旧址及相关纪念地。

12F1F

    在铜鼓县城,党员们怀着敬仰之情仔细参观了秋收起义展览馆与秋收起义前敌委员会指挥部旧址一萧家祠。在当年的指挥部里,老师们仔细覌看着当时指挥部的布局设置与现在的宣传解释,仿佛自己也置身进了那个革命斗争的年代。

    下午,大家游览了毛泽东主席在秋收起义前遇险而又化险为夷的福地月形湾。

B99F

     19279月初,毛主席在安源张家湾召开部署湘赣边界秋收起义的军事会议后,赶赴铜鼓组建军队,在月形湾遇险,但毛主席机智地化险为夷,顺利到达铜鼓县城萧家祠,领导和指挥了震惊中外的秋收起义。后人便称铜鼓月形湾为福地。

DD67

    此次红色铜鼓游,大家表示既学习了毛泽东主席和无数革命先烈们的革命斗争史,又领略了红色福地铜鼓月形湾的秀色美景,眼界大开,获益匪浅。因此,老师们都是高高兴兴去,欢欢喜喜回。此次支部组织的外出参覌活动圆滿成功!